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招生工作处 来源:招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数:

选择理由

粮食是社会稳定的物质基础,是国家安全的物质保障,粮食是养育中华五千年和人类膳食均衡与健康营养的本源,是人类赖以生养繁衍的能源。2015年国务院提出了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加快构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专业必将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

专业特色

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与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共建粮油储藏、加工和检测实训基地,与企业合作联合培养学生,真正体现了按需施教,学以致用,切实加强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力度,强化基本技能和职业能力,是广西唯一的一所涉粮院校。

职业主修课程

粮油品质检测技术、粮油加工技术、粮油物流管理实务、仓储昆虫知识、粮油仓储管理实务、粮食机械、粮油害虫防治、粮油储藏技术、粮油制品安全生产与质量控制技术、专业技能综合训练、现代企业管理、粮油市场营销技术

就业方向

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粮油仓储企业和粮食、油脂、饲料加工企业,也可以到商检、外贸、卫生防疫等单位,从事粮油、食品、饲料的保管、质量检测和购销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