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简介

作者:招生工作处 来源:招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数:

选择理由

统计核算和会计核算是企事业单位两种重要的必不可少的经济核算,两者既各自成体系,又关系密切,它们互为基础又互相促进,很多企事业单位将会计岗位和统计岗位合二为一;经济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会计人才,随着统计制度改革的推进和深入,国家、企事业单位对统计工作越来越重视,现代经济形势急需既有统计专业知识又具备会计专业技能的人才,这样的复合型人才在用人单位能够得到更多的青睐和重用,就读统计与会计专业是你不悔的选择。

专业特色

我院统计与会计专业是在会计、审计专业以及以前的统计专业的基础上派生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办学基础。本专业根据人才市场需求构建了“双岗融通,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共享会计专业群厚实的实践实训资源和优质师资队伍,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从事统计核算、会计核算与统计调查分析等领域的专门知识和技能,能适应企事业单位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业主修课程

统计基础与实务、企业经济统计、会计基础、企业会计核算实务、会计电算化、抽样调查理论与方法、统计分析方法和软件,出纳实务等。

就业方向

企业、行政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各种经济组织的会计、统计、市场调查研究等岗位以及相关的出纳、收银、仓储管理等岗位工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