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590302)

作者: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智慧养老,健康中国!

 

选择理由:

 “银发浪潮”的到来,催生了养老这一朝阳产业。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老人需求的增长,智慧养老正逐渐成为新型养老服务模式。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正是适应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对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开设的。在我国庞大的老年人口基数下,智慧健康养老的产品客户群体十分庞大。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教”的目标,我们永远在路上!

 

专业特色:

1.以智慧健康养老行业岗位需求为核心,以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强化实践教学。

2.依托实训实验资源,遵循医学教育规律,构建基础实验-专业实训-综合实训的阶梯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并将“赛-训-练”三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3.采用课程培训——开放练习——技能考核的模式,通过考核能够客观检验学生在校期间的临床实践教学效果,扎实推进基本临床技能的学习和掌握。

4.整合企业资源,发挥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培养责任“双主体”、教学过程“双嵌入”、学生培养“双导师”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职业主修课程

  人体机能与应用、老年学概论、社会学概论、老年社会工作学、老年心理学、老年人际沟通与交流、老年照护技术、老年常见疾病的预防与照护、老年安全用药指导、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实务、智慧养老实践、老年活动组织与策划、老年康复保健学、健康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类各级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支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从事老年人照护、老年保健技术指导、养老机构管理、养老服务咨询、老年服务产品开发与营销等相关工作。

 

图一:到校企合作机构开展人才培养调研


图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参赛选手答题环


图三:参加2019年“繁华盛世 礼赞祖国”建国七十年传统插花艺术比赛获奖学生


图四:跟岗实习学生的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