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顺利承办广西粮食经济学会2015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
作者:胡娟/文 田佩东/图    来源:高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社科联七届二次会议暨2015年全区社科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会各副会长单位的沟通联系并完善年度工作计划,2015年3月10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广西粮食经济学会2015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在学院校本部顺利召开。广西粮食经济学会法人代表封成斌副会长及我院社科联蒙启成主席、广西粮油科学研究所周晓所长、广西粮油质量检验站陆炳坚站长、南宁市储备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周丽洁总经理、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助理叶艾仲等学会副会长参与会议。此次会议云集学会、企业、学校三方精英,共同商讨学会2015年工作重点,旨在加强三方协作,更好促进我区粮食经济及粮食行业科学发展。会前,学院覃武云书记会见了封会长一行,并对学会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会工作表示鼎力支持。

本次会议由广西粮食经济学会封成斌副会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学会巫连慧副会长传达自治区社科联有关文件精神,在今年2月28日结束的自治区社科联七届二次会议暨2015年全区社科联工作会议上,广西粮食经济学会工作成绩显著,荣获两次表扬,在获得2014年度全区社科联系统舆情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区直分会中,排名第3,名列前茅。其次,学会潘小明秘书长传达自治区社科联七届二次会议暨2015年全区社科联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自治区社科联沈德海主席的主题报告(内容包括自治区社科联2014年工作回顾和2015年工作重点)和各分管领导讲话,并简单介绍学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重点(讨论稿)。紧接着,封会长主持了学会2015年工作重点讨论,补充说明2015年学会将举办粮食学术研讨会(上下半年各一次),并做好《粮食志》编纂工作。针对学术研讨会,陆炳坚副会长建议先行做好论文征集和评选奖励工作,在学术研讨会上重点研讨获奖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社科联主席蒙启成对此提议表示认可,并结合学校论文发表情况,建议由学会牵头、学校配合将相关论文集中,从厅局级层面奖励,既有利于学校教师评优评先工作,又便于学会指导工作和信息收集。同时,蒙副书记代表学院再次表态,我院将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全力支持学会各项工作。广西经贸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助理叶艾仲亦热情邀请学会领导一行前往学校参观指导,加强彼此联系。各位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最后,封会长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对我院全力承办本次会议工作表达感谢,并表示将会重点落实学术论文评比,加强学会、企业、学校三方合作。

会后,封会长一行人在我院蒙副书记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我院“广西粮食文化教育基地”及百货模拟公司、电子商务模拟实训、会计实务模拟室等各类实训基地。我院教学科研环境及设施屡获学会领导们的好评。

大会现场

覃武云书记讲话

广西粮食经济学会巫连慧副会长讲话

参观我校粮食文化教育基地

参观我院会计实务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