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雷锋活动专题报道之三】雷锋在身边:“贴心班助”—黄敏
作者:韦佳伶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点击数:
        近半个世纪过去,“雷锋”没有随着一个时代远去而远离,这个名字仍然如同灿烂朝阳,照耀着人们的心灵。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如今“冷血”这两个字却时常伴随着“雷锋”。当人们都在谈论跌倒老人该不该救;如何救溺水儿童;似乎,这些负面的新闻越来越多,难道“雷锋”已经离我们远去么?
        然而在我们身边却有这么一个人,她个子不高,梦想却高;她体型不宽,心胸宽广;她并不温柔,做事很细心、很认真。或许你会说大学时光总是悠闲的,但无论何时你总能在校园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报关1431班的班助黄敏!
        初次见她,她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性格温和有些许内敛的小女生,然而相处下来你会发现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给人带来温暖且健谈的人,当她看到你愁眉苦脸的,她就会上前来关心你,有许多心事我们也都愿意与她分享,当我们遇到困难,正苦恼不堪时,她会帮我们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很多时候她成了我们的“知心姐姐”,是我们的倾诉对象,无论多忙,她总是耐心倾听。
        在军训期间,她总会在烈日下为我们辛劳忙碌,当我们身体稍不适时她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我们身边,她总是最担心我们的人,为我们忙上忙下、忙里忙外,却从未在她脸上看到一丝厌烦,默默为我们付出。很多时候她总会为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在军训期间她包里最多的就是各种药,已然成为了我们的“急救药箱”;在开展活动之前总会为我们做足准备,班级活动才得以顺利开展;在我们没按时回到宿舍时,手机上出现最多的就是她的号码、短信,她为我们操碎了心。
        记得有一次,班里有一位同学在体测后突然身体不适,当时她正在上课,得知消息后,把她吓坏了,她立刻跟任课老师请假并赶往校医室,急忙送这位同学去医院;挂号排队、等待检验报告、药房拿药等在医院里跑上跑下忙了一天,当医生告之这位同学并无大碍时,她悬着的心终于可以安心了,露出了欣喜笑容。
        她时常陪伴着我们,让家在远方的我们总能感到家人的温暖。她无私的奉献让我在学校的生活更安心。她用行动告诉我雷锋的精神,她用行动去诠释无私。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当我们想起雷锋的时候一定会想到的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雷锋仍然陪伴在我们身边,学习“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我们当义不容辞!
        
                                                                    (军训时我们的合照)
        
                                                               (她总能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