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赢在坚持,贵在参与——现教中心和评估办全员参与教职工春季运动会
作者:庞良    来源:现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骄阳似火,教职工运动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运动会现教中心分工会和评估办分工会组队参加了全部球类项目。

现教中心和评估办的参赛精神是:全员运动,能上都上,坚持到底,绝不言弃。不管是部门领导或是普通职工,几乎所有的同志都参与到比赛中,并以运动会为契机,尽量带动少参与体育运动的同志一起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因伤病或身体原因实在不能上场的同志也作为拉拉队和后勤保障为团队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此次运动会中,现教中心和评估办领导作为运动员全程参与了比赛。比赛中,几位部门领导在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多个比赛项目中充分发挥实力,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同时作为团队的精神支柱,部门领导们在队伍中极大地鼓舞了团队士气,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运动会的比赛可以分为大球和小球两类项目。大球类比赛讲究团队配合,但现教中心队伍中存在较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即半数以上的队员对于大球类运动不熟悉甚至没打过,配合起来相当困难。即使如此,本着全员运动的原则,现教中心会打的或不会打的都上阵,争取在比赛中锻炼队伍,提升整体实力。几场比赛下来,众多新手队员渐渐熟悉了几大球的比赛规则,也掌握了一些基本打法,整个团队的默契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小球类比赛对个人技术有较高要求,现教中心和评估办采用以“老”带“新”的模式参与比赛,让少数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队员带领着众多新手队员边比赛边学习,在确保得到良好的成绩的同时,也让队员们得到了技术上和体能上的锻炼。

运动会还在继续,现教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全员运动,能上都上,坚持到底,绝不言弃。

气排球比赛战况激烈

钮明辉老师羽毛球现场教学

刘邦俊老师乒乓球比赛沉着应战

在赛场旁为队员们鼓劲加油的拉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