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教师奔赴防城港、柳州等地开展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刘结玲    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为履行高校社会服务使命,为企业员工开展培训学习活动以提高广西粮食企业的管理水平,同时加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以及探讨校企人才培养的最佳结合点,2015年8月18-25日,我院教师先后奔赴广西防城港市、柳州、贵港市粮食企业开展企业调研、考察、校企合作项目洽谈以及培训服务活动。

8月18日上午9时,教务科研处谢伟燕副处长、经管系谭波主任、继续教育部林雯主任率队前往中国华粮物流集团防城港港口库,我院与企业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社会培训等问题通过开展研讨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我院礼仪培训师梁晓霞老师和心理咨询中心张利主任给中粮企业防城港库学员进行授课培训。我院教师一行还对中粮防城港港口库进行了参观调研,深入了解了中粮在粮食运输、储存、加工、销售及等方面的实力。

8月19-20日,由经管系谭波主任率队前往广西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并与粮库领导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后我院教师一行对柳州市粮食储备库进行了参观调研。

8月24-25日,我院李维副院长率队前往广西贵港市粮食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以“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培训班”为题的社会培训及调研工作。

通过与中国华粮物流集团防城港港口库、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贵港市港北区粮食局的交流座谈与企业调研,我们了解到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出现的一些瓶颈问题:首先广西粮食企业非常需要相关涉粮人才,人才需求大,缺口大;其次学生的德育教学、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亟待提高;第三,在经营人才,财会人才和仓储人才方面,学生的基础知识还不够,实际操作能力有待提升,可以考虑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实现在校持证上岗。此外,企业方希望学院能够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学子,企业也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的研讨与实践工作。

         本次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圆满结束,我院教师一行受益匪浅。

 

我院教师一行赴中国华粮物流集团防城港港口库开展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活动

我院教师一行赴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企业调研与社会服务活动

李维副院长率队与贵港市港北区粮食局就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问题进行交流

学院经管系谭波教授给企业员工讲授粮食技术前沿知识

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培训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