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2015年秋季培训周教学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李青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5年8月30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教学楼2145报告厅举办2015年秋季培训周教学工作培训班。学院领导李维副院长,现教中心、督导室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教务科研处韦胜强处长主持。

本次教学工作培训班邀请到了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娟教授,为我院参训人员进行了题为“广西高等职业教育现状及对策的思考”专题报告。王娟教授在报告中客观分析了广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广西高等职业教育存在的不足与原因,并提出了发展对策的思考。同时,王娟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分享了其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王娟教授的报告从政策的高度,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教学改革工作的提升作了很好的阐述,其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精彩的案例使得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王娟教授作专题报告结束后,教务科研处韦胜强处长发表了讲话,韦胜强处长表示王教授报告中提到的“5个问题、8个原因、8个对策”,对我院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启示,要求各系部围绕如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如何设置、课程设置如何与岗位对接、如何提高教师的职业能力等方面开展专门的研讨,并将研讨内容形成会议纪要报教务科研处。

         最后,李维副院长进行了培训班的总结发言。李维副院长首先对王教授一直以来给予我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王教授的专题报告谈了几点心得体会:一是报告从宏观的层面、全局的高度、大广角的视野对广西高等职业教育提出了对策思考;二是报告对广西高等职业教育形势的了解、趋势的把握,对我院专业建设与发展以及深度教改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三是听取了报告后,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将王教授对专业设置、教学管理、教改工作的先进理念内化为我们自身所用,使我们的工作能够有更多的创新和提高。

王娟教授作专题报告

李维副院长作总结发言

教务科研处处长韦胜强主持讲话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