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李维副院长开学第一天深入财信系参加听课活动
作者:陆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点击数:

   2015年 8月3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副院长李维教授亲临财信系进行教学检查工作,陪同检查工作的有院督导办张善湛主任、教务科研处高职研究所张锋雄副所长、继教部林雯主任以及财信系林芳主任、张首楠副主任、陶荣副书记、以及教研室各位主任们。

    上午8点05分,李维副院长带领老师们随机进入课堂。一行人来到2510电脑教室,与室内1431班学生一起听了开学的第一堂课。学生们都能提前坐在教室。8点10分由室内专业教师朱明秀讲授《3DSMAX室内效果图制作》。朱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大纲、计划和教案都带齐。在课前做足了铺垫。课件制作精美,通过大量的学生作品效果图,给14级学生视觉的冲击,马上吸引学生的兴趣。授课条理清楚,声音响亮,学生听课热情高。


8:50分,一行人随机来到2503电脑教室与电商1432班学生一起,听电商专业教师廖美红讲授《VB编程基础与数据库技术》。同样的,廖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能够把握教材的重点和难点。内容充实,案例多,而且贴近学生的现实,例如“QQ群组,电商平台索引,搭建网站”等,马上接近师生的距离。整个教学秩序良好。


李维副院长对财信系第一天的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财信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听了两位老师的课,对于课前准备表示称赞,相信经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确保教学过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