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大会
作者:莫惘/文 莫惘、李巧艺等/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点击数:
        2017 年7 月14 日下午,我院于校本部报告厅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期末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2017 上半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2017 上半年校内外获奖情况通报,陈杰院长作学期总结报告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由李维副院长主持,第三阶段由覃武云书记主持。
        荣休仪式上,覃武云书记和陈杰院长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韦爱民、覃柳青颁发荣休证书和荣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荣休纪念品为由陈杰院长领衔学院藤瓷书艺工坊所创制的藤瓷书艺作品,陈杰院长亲自参与了每位荣休教职工纪念品的制作过程,藤瓷书艺作品中的字为荣休教职工本人所选择的其名字中的一个字,且由陈杰院长亲笔所写。
         据悉,本次广商院共有7位教职工光荣退休。
        覃武云书记对荣休教职员工多年来为学校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享受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退休后生活。
         随后,李维副院长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通报了学院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情况、校外获奖情况。陈杰院长为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的教师颁奖,覃武云书记为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的教师和校外获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会上,陈杰院长从以下五个部分做工作报告:
           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好党风和巡视整改工作。
         分别从上级文件、党委工作、思政工作、意识形态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如何加强党的领导;从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培训教育、思政课改、德育、两学一做、软弱涣散整治、学生党建、精准扶贫、统战工作等方面总结学院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从工作部署、巡视整改、以案明纪、八项规定“回头看”、廉政约谈、纪检培训等方面总结学院如何做好党风和巡视整改工作。
         二、实施教学水平升级、管理能力升级、服务环境升级三大升级 
         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技能比赛、技能展演、教学成果、专升本、教学管理、科研、校企合作、自考培训等方面总结学院如何实施教学水平升级;从依法治校、强化督查、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学院如何实施管理能力升级;从数字化校园、网络建设、图书管理、变电增容等方面总结学院如何实施服务环境升级。
         三、做好校园文化、学务管理、招生就业、民生建设、武鸣此校区各项工作 
         分别文化育人理念、“三月三”、校庆活动周、专题宣传、文体活动等方面总结学院校园文化的工作情况;从团学、心理健康、资助管理、获奖、学务管理等方面总结学院学务管理工作情况;从招生、就业、岗位晋级等方面总结招生就业情况;从教职工住宅楼交房总结民生建设情况;从有关批件、上级关怀、成立指挥部、项目签约、前期评估、资金筹措等方面总结武鸣校区建设情况。
          四、从暑假时间安排、下学期工作思路两方面做好工作安排。 
          五、从园区规划、初步构想、项目简介、总平规划等方面对广商鸣城进行了说明。
          会议最后,覃武云书记为我院全体教职工送上了美好的假期祝愿,并希望大家暑期不忘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覃武云书记致辞)
(陈杰院长做工作报告)
(为荣休教师韦爱民颁证)
(为荣休教师覃柳青颁证)
(陈杰院长为校内获奖教师颁奖)
(覃武云书记为校外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