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东盟职教展参展活动
作者:李巧艺/文 文芊、李巧艺、莫惘/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点击数:
         9月11日至12日,2017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学生技术技能展暨百校推介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展出。包括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112所广西院校、11所兄弟省市院校,4所港台院校,18所东盟国家院校参展。
        据了解,此次职教展会通过视频、宣传册、展板、实物、数字化资源、现场展示等方式展示广西职业教育成果和特色。教育厅领导出席参观。我院的会计系、经管系、财信系分别推出会计校中所模式、工商企业管理术科模式、粮食营养与检测特色专业进行展示,并专门印制了《砥砺奋进,七彩广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册》现场宣传,颇受关注。不少东盟国家外宾前来观展并索要相关宣传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参展的广商文化扇在展览现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由于天气炎热,许多参展嘉宾手中都摇着一把广商文化扇,“简直是学院最好的广告”一位外校参展老师说。
        12日上午9点,我院代表队在东盟职教展演上带来当天的第一个节目:戏曲舞蹈广播操《俏花旦》,流畅的动作,优美的舞姿,新奇的体操展现方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当日下午三时,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到我院展厅参观指导,我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副院长李维一起陪同参观。覃武云为教育厅领导讲解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特色,展现了我院食品检测专业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黄雄彪还参观了我院其他展台,对相关专业特色表示赞赏,并与我院各系参展队伍代表合影留念。
        下午5时,2017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圆满落幕,我院顺利完成2017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展参展活动。
(教育厅领导与我院领导合影)
(教育厅领导与我院参展工作人员合影)
(外宾在我院展台合影)
(外宾与我院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