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院青年教师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培训班开展区内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下)
作者:莫惘 文/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培训班学员一行60余人,来到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重温百色起义全过程,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学员们参观了起义厅、小平厅、功臣厅、英烈厅等,在弥足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史料中,追寻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等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通过听取纪念馆馆员的详细讲解和参观学习,重温百色起义全过程,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位于百色市解放街中心位置,占地面积2331平方米,建筑面积2661平方米。该馆以前、中、后三大殿为主轴,两侧配以相互对称的四进厢房和庑廊,厅堂、天井、月门、俑道、阁楼,布局雄伟,结构严谨,雕梁画栋,融古建、书法、雕塑、绘画艺术于一体。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同志发动和领导百色起义时,得到粤商的支持,把红七军军部设在这里。1977年8月17日,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址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在这里的现场教学环节,百色市委党校和田东县的老师们带领学员们模拟了模拟右江地区工农兵第一届代表大会情景。一位学员表示,在这里,看到革命伟人昔日简陋的工作环境,感受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工作状态,深刻感受到没有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和平与发展,倍感珍惜。
        随后,培训班学员又从那恒码头乘坐红军号红船、行驶在波澜壮阔的右江之上。听着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唱着红色歌曲,来到二牙码头,模拟邓小平踏上右江第一脚的登岸情景;来到当年邓小平和韦拔群会师的广场、参观红军亭,了解邓小平、张云逸会师的历史背景和意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和商院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教学一)
(场景模拟)
(船上教学)
(现场教学)
(会师广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