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开讲
作者:文 莫惘、实习记者/杨植清 图/杨植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2017年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讲。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已申请入党的教职员工、学院青年教师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培训班学员、在南宁进行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中层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外代表教师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覃武云上课的题目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内容和精神”,主要内容有:关于党章的基本知识、关于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意义、关于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章修正案关键是研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覃武云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盛况和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接着,覃武云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介绍的关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关于党章的制定和修改。他说: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时地把实践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反映到党章中来,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是我们党修改党章的一条成功经验。

        关于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覃武云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是这次修改党章的最大亮点。这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详细阐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后,覃武云特别强调指出,学习党章修正案关键是研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全党全国一切行动的指南。

        最后,覃武云要求全院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覃武云书记做精彩讲座一)

(覃武云书记做精彩讲座二)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