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组织2018级心理委员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潘闰花    来源:党委学工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点击数:

 

        为保证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良好运行,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10月9日和10月10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培训分两场进行,学院2018级全体心理委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围绕着我院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心理委员应当明确职责,突出侧重点,发现重在“观察”、活动重在“组织”、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和咨询重在“推荐”。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如何与班级学生进行沟通引导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自己更好地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和帮助身边心理危机的同学大有裨益。

 

    

鹏飞校区培训现场

中尧校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