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纪委监审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作者:周湘璟    来源:监察室、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20181229日上午,学院纪委监审室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28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第28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视频。该视频从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八个方面让参加学习的党员更加形象深刻地领会了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精神实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对支部党员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新要求及工作期望。他指出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仍需努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把纪检监察队伍打造成一支忠诚、干净和担当的队伍,提出2019年工作新要求:一、牢记支部党员是纪检监察审计队伍中的一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更严。二、加强学习。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不学习就不会进步,不学习就无法开展工作,特别是我们正面临着新要求、新任务。三、强调责任,从事这份工作就要承担起这份责任,每一位纪检干部都要有担当,关键时刻要冲上前去。刚才我们看到二十八讲里习主席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时刻准备为党奋斗终身,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为保证学校顺利发展,我们除了要监督、执纪、问责,还要为学校保驾护航,扛起责任,发挥作用。四、强调纪律。只有铁的纪律才能打造出一支战无不胜的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防止“灯下黑”,要筑牢防线,严守工作纪律,注意保密。纪检监察干部还要顶得住诱惑,扣好第一颗扣子,保持本身的干净,腰杆才会直,说话才有底气。

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回顾2018年,从思想、行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总结自己,不断反思,落实新的工作要求,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