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率队赴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参观考察
作者:李筱翎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点击数:

        2019年7月14日,结合学院红旗渠专题党性教育培训班安排,学院院长李维率学院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代表一行50人赴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等2所高职院校进行参观考察。

        上午,李维院长一行来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该校是河南省粮食行业高职学校。两校首先进行座谈交流,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院长王国富主持,该校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柏梁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历史发展情况,围绕基础条件、招生规模、专业群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和经验进行了介绍。李维院长说明此次参观考察的来意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粮食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郭天松就该系专业及课程建设、招生与就业、师资力量、实践教学条件、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进行了经验介绍。随后,李维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食品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实训室,了解了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等专业先进的实训设施设备和教学方法。参观过程中两校各对口部门人员也相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李维院长一行到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两校在该校实训基地河南省农业高新科技园进行了座谈交流,该校校领导、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源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就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双高”建设项目申报等进行了经验介绍,李维院长说明了学习先进办学经验、对标对表找差距的来意,并简要介绍了我院改革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宣传片。座谈结束后,李维院长一行参观了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实训基地校中厂、果园区、设施园艺、农艺区等。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学院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同类兄弟院校和优秀高职院校,围绕“双高”申报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查问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谋划学院改革发展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聚了智慧力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 与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了解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的实训设施设备和教学方法)

(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座谈交流)

( 参观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实训基地校中厂、果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