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树立全员防范意识——我院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作者:韦雅雯、吴玉婷(实习记者)/文 闭黛英/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12日下午,学院与广西消防总队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于鹏飞校区篮球场举行。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出席活动,2019 级安全教育课的任课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师、物业服务人员、食堂员工、学生代表等参与演练场观摩。

      首先,由广西消防总队中队长邓锡华给教职工和学生们讲解消防知识以及演练活动的意义。邓锡华表示,学校发生火灾大多数都是因为学生带高电压的电器到宿舍引起的火灾;本次活动目的旨在提高学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更加了解火灾的危害性,通过观看逃生火灾视频,学习如何正确、快速的逃离火灾现场;在遇到火灾时心理素质很重要,懂得灭火的知识也很重要,以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邓锡华重点对遇到突发火灾时如何自救做了详细讲解,向现场师生展示了消防服的用处,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随后,在场师生们纷纷上场进行实践操作。

      教职工灭火实操培训流程结束后,现场人员自愿参观消防车,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消防车如何操作与使用,增强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

(广西消防总队中队长邓锡华主讲培训课程)

(邓锡华向现场展示如何穿戴空气呼吸器)

(师生现场操作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