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2020年毕业活动周(六):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我院举办发展座谈会
作者:黄渝顺、谢海航/文 黄渝顺、谢海航/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我院于武鸣新校区召开学院发展座谈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邱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处长周明耀、原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广西粮油质量检验站站长陆炳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副院长阙勇平;毕业 30 年、20 年、10 年校友代表和今年应届毕业生各 2 名;入职 30 年、20 年、10 年和今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各 1 名等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李维院长主持。

大会开始,李维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对返校的毕业校友代表及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现场播放了校友寄语视频、学院67周年宣传片,回顾了学院数十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展示了学院的美好愿景。

随后,覃武云从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一是全力推进武鸣校区建设,校区规模不断扩大;二是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治理能力逐步提升;三是着力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取得实效,“粮•商”特色专业体系建设启动。

会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邱东同志表示:希望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弘扬崇高师德,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希望教师注重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希望校友们心系母校,以母校为荣,常回家看看;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向在座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踏入社会后,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负学校的培养。

会上,毕业30周年校友代表、原广西粮食学校计统883班学生,广西南宁市恒宁投资公司副董事长谢慧兰发言,回顾30年间学院发展变化与时俱进,对此感到无比欣慰自豪。谢慧兰讲述到自毕业以来,校训“精工智商,明德修身”一直伴随着她,遵从务实精神,脚踏实地,从一个普通的统计员成长为公司副董事长,以校训为荣。

会上,入职30周年教师代表、学院工会副主席王桂玲老师讲到从新村校区到中尧校区、鹏飞校区,再到如今的武鸣新校区,一代代广商院师生为学院工作尽心尽力、无怨无悔,她与学院共成长,也见证着学院一个又一个的发展进程。回望30年的教学历程她感慨万千,也祝愿“广商院”未来发展更加壮大。

会上,校友代表覃建化、马觉,教师代表张居设、易丽萍、顾佩璇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区优秀毕业生莫喜燕围绕“回顾校园生活,见证学院发展”为主题做简短发言,回忆起教书、求学的幸福时光,回望粮食学校再到现在的广商院,变化的是校名,不变的是青春的情怀与同窗的情谊,同时也表达了对广商院师生和广商院的美好祝愿。

李维结合与会同志的发言,谈到有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学院党委将满怀信心、不负使命,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围绕“扩规模”“提质量”“惠民生”“强保障”的总目标,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着眼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武鸣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廖显图同志的引导下参观武鸣校区建设现场并合影留念。


覃武云书记发言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邱东发言

                                                

毕业30周年校友代表谢慧兰发言

参观武鸣新校区沙盘

                                   参观工地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