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财金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暨2021年学术活动日活动
作者:孙小玉/ 文图    来源:财金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财金学院在武鸣校区A2阶梯教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周五学术活动日活动,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应邀做了专题报告,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同志主持报告会,财金学院全体党员、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国彬教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重要性、起点典型案例和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深层次原因及其历史必然性,让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

刘国彬教授讲课内容丰富,老师和学生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职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同志总结发言,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院“双高”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实际,挖掘和传承优秀红色基因,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刘国彬教授专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