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史力行访企业,合作共赢谋发展 ——学院领导率队到广西航信开展校企合作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粟卫红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为将学习党史教育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1年6月18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仲文副院长带队,学工部部长林雯、财金学院院长张首楠、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计划财务处财务工作负责人彭月玉等一行6人赴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和考察交流校企合作事宜,受到考察企业的欢迎与热情接待。

在考察交流活动中,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曙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首先赵总对安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慧政企事业部经理梁斌向我校考察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产业领域以及与院校开展校企合作等情况,双方就大数据、智能化背景下财经类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们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公司希望通过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在实训室建设、横向课题的研究、1+X证书试点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财会类专业的情况,并对公司与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表示支持。考察中,梁斌经理还对航信公司研发的全程电子化财务管理模式、校园安全智能访客系统、新生采集系统、学籍管理自助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安副院长表示,全程电子化财务管理一方面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运用智能技术,也进一步保证信息真实性;校园安全智能系统等信息化系统有助于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这也是我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航信公司与广西财经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通过本次企业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我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我院考察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新技术在财会工作中应用和与广西财经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介绍,一致认为对我院财经类专业在大数据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同时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安仲文副院长介绍学院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