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作者:张江辉、唐雪盈/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为充分利用好区内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陈宁春、阙勇平参加打卡活动。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读书班成员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广西新民主主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大时期展厅,认真观看了历史照片,仔细聆听广西先辈们参加革命的故事,一幅幅老旧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革命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回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现场教职工纷纷表示,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们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今后将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助力学院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

当天,参加活动的读书班成员还在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重温入党誓词)

在民族博物馆的壮族文化展厅内,读书班成员们在志愿者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时的视察之路,了解了壮族织锦机、花山岩画、云雷纹大铜鼓等壮族传统文化内容,了解学习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大家被馆内制作精美的壮族文化品吸引,在提升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纷纷表示未来将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事业与日常教育教学相结合,努力将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参观广西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