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同庆建党百年 共促学院发展 ——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院发展座谈会
作者:文/张江辉、冯艳琼 图/李玉波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我院于武鸣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院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副院长阙勇平、原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永蓬、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甘敏军、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统战委员黄伟学、广西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俊;学院毕业30周年、20周年、10周年、今年毕业的“年代生”校友代表,和到校工作30周年、20周年、10周年及今年入职的“年代师”教师代表和党员代表等。本次座谈会由李维院长主持。

大会开始,李维介绍了与会人员,对返校的毕业校友代表及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覃武云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渊源和改革发展情况。学院历经68年的风雨征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不断凸显,在提质扩量中办学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一代又一代的“粮校人”“广商院人”通过艰苦卓绝奋斗,“拓土武鸣”的事业结出硕果,教师队伍建设得到提升,“粮•商”办学特色突出发展,人才培养取得实效。学院今年布局“十四五”发展事业,要敦促落实六项工程,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学院70周年校庆。

会上,黄永蓬同志讲话。他指出学院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也希望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产教融合、服务社会探索粮食院校发展模式,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培育更多服务于粮食行业和各领域的技能型和服务型人才。

毕业30年的校友代表、储检871班学生,广西壮族自治区黎塘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负责人阳细祥发言。他提到学院发展与时俱进,旧貌换新颜,对此感到无比欣慰自豪,他从企业角度对学院人才培育提出了诚恳建议,并欢迎学院的粮商人才进入企业实践。

入职30周年教师代表、会计学院院长粟卫红代表发言,三十年她与学院共成长,从一位青年教师,成为学院的业务骨干和中层干部,见证着学院一个又一个的发展进程,内心备受鼓舞,祝愿“广商院”未来发展更加壮大。

会上,行业代表刘俊、退休教师代表甘敏军,校友代表覃谋、朱姗姗,教师代表李朝锋、王娟,自治区优秀毕业生邓濠锴围绕“同庆建党百年 共促学院发展”为主题做简短发言,回忆起教书、就业、下乡扶贫、求学等时光,回望粮食学校再到现在的广商院,见证和收获成长,师生们都在广商院的发展中成才,成为推动学院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走进武鸣校区,校友们感叹学院发展的速度,也表达了对学院的骄傲之感和美好祝愿。

李维指出,100年风雨征程,我们党迈过无数艰难险阻取得辉煌成绩。今年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以红军不畏艰险的精神鼓舞自己,学院热切盼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建设与发展中来,各尽所能,共同发展,携手创造母校美好的明天。全院师生以快马加鞭的昂扬斗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活动当天,现场播放了学院制作的宣传片和党史教育宣传MV《强国一代有我在》,回顾了学院数十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展示了学院师生的风采和美好愿景。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园,进行了植树活动。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植树活动

学院领导陪同嘉宾校友参观武鸣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