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金坤/文 新闻中心/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七一”至,节日的广商院鲜花盛开、红旗飘扬。学院组织3个校区、万余名各族师生在会议室、文体馆、教室、办公室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广大师生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为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骄傲,同时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

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学院领导带领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生代表百余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在场领导、师生与天安门广场同频齐声高唱国歌,在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时,学生代表伴随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发言,自发挥舞小红旗为党深情祝福。

(学院领导、师生在2119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学院领导、师生在2119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并与天安门广场同频高唱国歌

在教室会场,学生代表们听到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时,掌声此起彼伏,直播结束后,校园里处处飘散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发声。

(学生代表在鹏飞校区2145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学生代表在鹏飞校区文体馆二楼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学生代表在武鸣校区阶梯教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学生代表在中尧校区103教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各部门教师们在办公室分别组织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并主动在朋友圈抒发感情,宣誓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教师在2109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教师自发在办公室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退休党员姚启谐同志是一位年逾六旬的老党员,当天特地来到学校,与师生一同观看庆祝大会。观看直播后,她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岁月,多少勇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老教师、老党员,我感到十分光荣。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情非常激动,希望自己可以在离退休党支部里继续发挥光和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社会做更多的实事。”

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覃远霞在观看直播后表示,一百年风雨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积贫积弱开始蜕变,一路艰辛,终于走上了今天的康庄大道。作为一名教师党务工作者,我将与全体师生一起,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最大的力量。

退伍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经贸学院2019级的徐红志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他表示:“有幸成长在今天的中国,我既感激又骄傲。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以今早青年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宣誓为己任,做到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据悉,为共庆建党百年,学院还为全体2019、2020级住校生发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元餐券,“七一”当天,同学们可以在各校区食堂就餐使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一定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沿着前人的道路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奉献!

(图为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元餐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