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开启美好新征程 ——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冯艳琼/文 李玉波/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2021年7月1日,我院于鹏飞校区教学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陈宁春、副院长安仲文、纪委书记韦云凤、副院长阙勇平,学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和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2015年10月至2021年4月期间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党员代表、党外代表人士、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蒙启成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在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华同志的领誓下,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洪亮而坚定。

会上,覃武云书记和李维院长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黄绍花、黄志伟、郭玉喜等8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他们作为老党员代表受邀到学院参加此次党员大会。今年,我院党龄达到50周年的同志共有15名,他们均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今天会议之前,学院党委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向李晶、文九龄、罗松桓等7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

会议对荣获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学院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对荣获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同时,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对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学院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脱贫攻坚贡献奖的同志进行表彰。同时,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学院团委书记王娟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岑郁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洁同志,先后作经验介绍、分享工作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会上,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李健和脱贫攻坚贡献奖代表张东冬,回顾了他们在陆川县扶贫工作的点滴。扶贫期间他们亲眼见证了村里的泥土路变成水泥路面,带领着村民一起走向脱贫致富,经历过很多困难,收获了更多的人生财富,成为国家脱贫攻坚伟大历史事业的一员。现场与会同志也给予了他们雷鸣般的掌声。

会上,覃武云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年华诞,这是党的庆典,也是人民的节日,全党共庆,举国同欢。在这光辉的日子里,我们无比自豪地回顾党100年走过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伴随着我们党的铿锵步伐,广商院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发展之路。建校办学68载,经过一届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覃武云提出,回顾100年建党伟业,我们心潮澎湃;展望广商院美好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覃武云提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的征程上,让党的旗帜在学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阵地上高高飘扬,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快“十四五”发展蓝图落地,奋力实现“六大工程”“七个新高地”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最后阶段,全体人员起立奏国际歌,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全景

会前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院领导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合影

覃武云书记和李维院长为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洁同志发言

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李建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