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分管领导听取学院工会“三委”工作报告及部署下半年工作
作者:王如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7日上午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学院党委蒙启成副书记听取学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部署下半年工作,学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听取汇报现场)

学院工会“三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报告。

蒙启成副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工会“三委”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会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始终推进民主管理工作。三是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坚持丰富文体活动。四是围绕解民忧惠民生,大幅提升送温暖力度。五是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六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校园的安全,保护教职工身体健康。七是经费审查工作严格执行规定,依规使用资金。八是女教职工加强思想引领,关心、关注女教职工的热点问题。

蒙启成副书记强调,学院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院党委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紧紧围绕工会管理和服务职工中心工作,着力解决教职工关切的民生问题,助力学院各项重大任务开展。

蒙启成副书记部署下半年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是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院的实际,结合职工的实际讲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从而使得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更加深入人心。二是为民办实事,党史教育的落脚点是要落到为民办实事上,工会把办实事落到实处。三是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体职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奋斗,促进学校的发展。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关心青年教师,关心女教师。五是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保护教职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