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持续深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学院召开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第三季度联席会议暨学院纪委“主业微课堂”
作者:刘朝霞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鹏飞校区2119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第三季度联席会议暨纪委“主业微课堂”。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韦云凤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发改委2021年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后勤管理处、武鸣校区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粮油康旅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个部门、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先后在会上作本部门第三季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林昆荣同志以学院纪委“主业微课堂”的形式,结合《学院“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手册》,围绕各部门及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员在工作中如何开展“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韦云凤书记最后作工作部署。她指出,今年4月,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6月自治区党委也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意见,为我们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

韦云凤书记强调,目前,学院正处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各部门各单位监督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贯穿于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目标,真正解决“上级监督下级太远,同级监督同级太软,下级监督上级太难。”难题。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重点,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学院“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对党忠诚,敢于斗争,确保“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全体同志要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在全区高校纪检监察系统率先耕出自己的“试验田”,推动监督工作常态化、实效化,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