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举办工会干部风险防控教育和能力提升学习讲座
作者:文/王如 图/李燕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工会干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服务教职工工作水平,11月22日上午学院工会举行了工会干部风险防控教育和能力提升学习讲座,邀请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培训处主任、工会副主席何保树老师现场授课。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出纳和会计及学院工会各分会主席、直属工会小组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蒙启成同志出席讲座并讲话,他指出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集中体现在党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和建设四项职能,有效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各项工作逐步完善,他要求,工会工作就是要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工作当中,工会工作看起来不难,但真正要把工会工作做好,那就很难了,因此,通过工会干部风险防控教育和能力提升学习等方式来提高工会干部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加迫切和需要。同时,希望学院工会对工会干部培训工作走出一条符合我们特色的干部培训路子,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服务能力。

何保树老师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分别讲解工会法规、基础知识、基层工会任务及工作职责、当好基层工会主席、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基层工会经费收、管、用等课程。特别在财务管理方面给予了指导讲解。 授课结束后,与会工会干部结合各自的岗位具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问答,气氛热烈。课后与会的工会干部纷纷发表听课感言,第八工会小组组长何丽莹老师称通过此次讲座更加了解工会的法规、充分理解工会工作的规矩和工作不易,敬畏法规、做好工作,工会小组将会全力配合开展工会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工会分会主席徐旭娟老师说通过此次讲座对工会经费的来源、开支还有工会活动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工作中遵纪守法。财金学院工会分会主席谭爵玺老师称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基层工会工作任务,增进了对《工会法》《劳动法》的认识,加深了理解,对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理论知识的指导。

(会议现场)

(蒙启成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