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建引领 送培入库 助力粮食行业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协同粮油康旅学院赴陆川县开展“送培入库”活动
作者:陈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粮库管理人员能力,夯实粮食行业人才队伍基础,为粮食行业发展添砖加瓦,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2021年11月16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协同粮油康旅学院采取送培训下基层的模式,前往陆川县发改局,开展了送培入库送课下乡全民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李朝锋书记主持,30名基层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粮油康旅学院院长谭波同志采取现场讲解、解答疑问、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如何通过改善粮食储藏技术,从而提高经济效益”等内容展开。

其次,针对粮库职工的工作压力比较大这一现状,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专业教师韦雪松围绕“工作压力的形成原因以及如何缓解工作压力”,采用做游戏、听音乐、角色扮演等方法,为参训员工分析了成人心理压力的一些常见原因和环节压力的常规做法。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朝锋同志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本院目前开展的粮食行业特殊工种培训鉴定工作的情况,呼吁参训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通过鉴定考试,获得岗位资格证书。参训学员表示认同,并就培训鉴定相关事宜与李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改变了以往“请上来培训”为“走下去培训”,深入基层县局面对面讲,手把手教,让基层粮库管理人员更明白了工作如何能做的更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拓展了思维,更新了知识,切实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陆川县发改局局长陈永林同志本次培训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院今后能多到陆川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