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西乡塘区市场监管局、武鸣区市场监管局到我院开展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欧燕芳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近日,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的科学管理,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后勤管理处邀请了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分别对中尧、鹏飞、武鸣三校区四个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学院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和全体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中尧校区、鹏飞校区培训会上,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李峰股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语言,从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人员管理情况、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情况、加工制作过程控制情况、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情况等七个方面对中尧校区、鹏飞校区食堂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知识培训。并举例说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校园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学知识,重预防。

武鸣校区培训会上,武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所熊绍永所长对武鸣校区食堂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校园食品安全培训——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及标准专题培训,主要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基本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基本标准和要求三大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同时,也举例说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校园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学法规,明职责,学案例,促警醒。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学院各校区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武鸣校区培训会现场)

(鹏飞校区培训会现场)

(中尧校区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