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优秀!我院蓝满奇同学登上《人民日报》
作者:黄嘉琦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共有100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的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广西共有2名高校学生入选,其中之一就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蓝满奇同学。

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2020-2021学年度,全国共有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在蓝满奇同学为代表的获奖学生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奉献国家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严谨作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意志品格,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5月4日《人民日报》第6版第13行第4列为蓝满奇同学)

蓝满奇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营销1905班学生,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队赛决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个人赛决赛三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个铜奖2个、第三届广西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高职组金奖、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荣誉。不仅学习刻苦,专业学科竞赛成绩亮眼,综合素质优秀,并且勇担使命,作为学生骨干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社会责任感强,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蓝满奇表示,入学以来,自己一直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比赛,例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利用空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任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达到自己最满意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作效率。生活上,本人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同学的关系都很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自己努力的认可,但优异的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让我进步的动力,我会带着这份荣誉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走入职场,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肩负起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