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圆满完成“五一”返校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高婷/文 融媒体中心/图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为有效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20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依托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武鸣中医院,开展“五一”返校后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5月10日,我院在鹏飞、中尧及武鸣3个校区组织了面向全体教职工、校内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校内家属及全体在校学生的3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42739人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分时间、分校区制定排班表,亲自到现场统筹协调核酸检测工作。5月5日晚,第一轮核酸检测通知下发后,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全体师生、各住宅区家属和校内各类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全员参与到核酸检测中,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几天来,在核酸检测现场,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细雨绵绵,辅导员与志愿者们一道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测温、信息收集工作,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为师生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全员检测工作的快速有序进行。三轮核酸检测过程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的团结,各基层党支部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将继续坚持严格的校园防疫管理措施,构筑坚固的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