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在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唐妍哲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22年4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共参加共33项赛项,有48支参赛队伍,141名学生参加比赛。

经教育厅公示,我院在此次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26个赛项中获奖,获奖队伍36支,获奖率达75%。我院共获得一等奖11项,其中,5项比赛进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8项、三等奖17项的好成绩,各赛项具体获奖等次后续将由自治区教育厅公布。

今年,我院还承办了会计技能、人力资源管理技能、企业沙盘模拟等高职组区级技能大赛,自2021年12月起,我院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作,成立了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和十个专项小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大赛进行。

我院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质增量贯彻落实,学院贯彻落实“扩量”“提质”“培优”工作部署,扩大招生规模,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实现质量型扩招,为技能大赛选手团队的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制度体系逐步成型,培训模式已见雏形,学院制定《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竞赛班管理实施方案》,按照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及专业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培养计划,组建竞赛班,实施分班教学管理;学院部门聚力保障,团队师生稳扎稳打,去年11月,我院参照国赛和自治区级比赛规程,开展院级技能比赛,作为区赛选手选拔参考,组织进行三个月的系统集训,扎实有序助力推进区级技能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经验不断积累,实现从量变到质变提升,今年参加的33个赛项中有21个赛项为去年的参赛项目,参赛团队年复一年积累比赛经验,钻研评分细则,精雕细琢,认真打磨,促成质的飞跃。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我院将继续坚持推进“岗课赛证”融合,以行业市场需求明确专业定位,以竞赛内容要求重构课程体系,将赛项和赛点转换为课程知识点和技能点,将职业技能标准和规则融入课程体系和教学过程,实现“岗课赛证”深度融合,建立一套全面的竞赛指导体系,形成行之有效的配套制度和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