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点击数:

2022年7月6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下文简称知联会)赴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下文简称电影党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学院知联会部分成员和部分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活动。

(聆听“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安排参观了“红船起航”、民族团结主题墙、电影书屋、百位电影人拼图展板、“看电影 学党史”展区、“电影时光隧道”、民族团结电影文化连廊、影片《战狼2》相关实景布置等特色体验场景,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电影的历史变迁和发展。现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上了一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课,授课教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观看《邓小平小道》红色影片,大家都为身处人生低谷的邓小平同志仍坚守信仰,坚定不移地与人民在一起,始终心系国家命运,牵挂人民冷暖的坚毅政治品格和博大爱国情怀所动容。

(集体合照)

通过生动的教学场景,大家在电影中感受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一心为民的伟大历史,学习感悟新时代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以及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新篇章,进一步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