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师生赴百色市参加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文化惠民演出
作者:文、图/陶艳兰 复审/冯金凤 终审/覃远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3—18日,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来宾市、百色市顺利举办。我院选送的小组唱《瑶山党支部》、《瑶族人民感党恩》被选为自治区教育工委代表队参加本次会演。

会演活动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优秀节目下基层展演。我院作为此次会演文艺惠民的协办单位,积极参与下基层展演,让文艺成果普惠更多的基层群众。11月16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陶艳兰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一行9人赴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阳圩村,参加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文化惠民演出。

202211301603059174.jpg

(同学们在下基层演出现场)

在欢快的旋律中,同学们身着瑶族盛装,深情演唱《瑶山党支部》、《瑶族人民感党恩》,甜美的歌声描绘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瑶族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表达了瑶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厚情怀。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表演曲目是由陶艳兰老师深入基层收集素材进行作词、作曲创作的,充分展现出节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特质。  

202211301605457261.jpg

(小组唱《瑶山党支部》演出照)

202211301604139283.jpg

(小组唱《瑶族人民感党恩》演出照

202211301609122070.jpg

(师生演出后合影)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举办迅速掀起以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加强了文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展现出八桂大地群众文艺创作成果,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创造活力。

参加表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感悟深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伟大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