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图文:罗氰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退役军人代表、大中小学师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公祭仪式。

202109301447484641.Jpeg

 

 

上午公祭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武警战士抬起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自治区有关领导、烈士家属依次走到纪念碑前,整理挽联。少先队员为烈士家属佩戴红领巾,向烈士家属敬礼。师生们向先烈鞠躬、敬献鲜花,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名录墙。之后,师生们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最真挚的祭奠心语:缅怀烈士、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留言,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感恩和哀思。

 

 

 

202109301447482139.Jpeg


 

公祭活动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

202109301447489645.Jpeg

 

 

不忘英烈,吾辈自强。参加公祭活动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强国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