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内容>>正文内容

【党日活动】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作者:文/黄士深 图/熊天顺 初审/付晓霞 终审/岑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教师学习先进模范,2023年6月16日,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一山之隔》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向挡着家乡脱贫致富的大山宣战,历经十三载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出山之路、走向幸福之路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女愚公”的精神风貌。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山之隔》主题鲜明,情节感人。弘扬了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拼搏奋进精神,为广大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邓迎香的“愚公精神”难能可贵,她的励志故事告诉我们,幸福生活不是轻而易举得来的,而是不等不靠,用双手去创造出来的。作为党员,要汲取榜样力量,持续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为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306211735332585.jpg

观影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