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正文内容

坚定信念跟党走 增强信念补好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点击数:

2017年10月31日上午11:30,社科部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森曼同志在2135会议室为社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坚定信念跟党走  增强信念补好钙》的微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进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黄森曼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来讲述这一发展过程。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在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后,党带领人民继续前进,进行了改革开放,使中国逐渐富裕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从“大国”向“强国”迈进。黄森曼同志在讲述过程中结合湘江战役和深圳发展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为民谋福利的政党,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作为党员,还要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补好钙,壮好骨,才能不得软骨病。

通过这一次微党课,使社科部的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反思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条件下的合格党员,那就是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同时不断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