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正文内容

我部组织教师赴玉林市陆川县开展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7]33号)、《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组织思想理论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桂教办[2017]541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学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部形势与政策课团队派出林勇灵老师、概论课团队派出黄雅璐老师、基础课团队派出张贵岁老师,随同我院团委、会计系、经管系“三下乡”队伍,于2017年7月15日、16日、17日分别前往玉林市陆川县良村村、八角村、靖西村,指导学生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第一书记工作的详细情况、村民居住环境的变化等内容。活动形式为现场访谈和实地察看。通过分别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部分村民的访谈,以及实地察看和走访相结合进行调研。

通过参与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一致认为,在活动中收获良多,拓宽了视野,亲身了解了当前农村贫困村民的真实情况,深化了对国家精准扶贫政府的了解和对思想政治理论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今后要好好学习,自觉投入农村建设当中,为农村的发展做出贡献。指导老师也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能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正确认识自身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师生与八角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合影

学生与村民访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