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我部组织2016级“思政沙龙”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汇报会

作者:陶艳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7年12月21日晚上,我部组织2016级“思政沙龙”的全体成员在2222教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思想汇报会。各小组分别结合韶山市委党校学习活动、昆仑关之行等社会实践活动的体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汇报会上以PPT、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学习感悟,更深刻地明白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

整场汇报会精彩纷呈,各组成员依次作了深度汇报。其中,第二小组欧炎方同学在思想汇报中说到:“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五年,国家的进步与强大有目共睹。”第二小组还运用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厉害了,我的国》沙画视频展示了中国高度、中国跨度、中国速度、中国扶贫、中国温度、中国精神、中国方案、中国外交等全方位的成就,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我国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让师生们对祖国今天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民族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第四小组卢媛丽的学习感悟很深刻,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最后,陶艳兰老师对各小组的思想汇报作了点评和总结。陶老师她认为同学们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汇报做到凝练观点,逻辑清晰,并能融入自己的思考,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亮点,进步很大感悟很深收获很多。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中书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欧炎芳同学作汇报发言

陶艳兰老师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