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沙龙>>正文内容

2017级“思政沙龙”师生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梁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2018624日上午,我部2017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在岑郁、张贵岁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南宁“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跟随广西民族博物馆的讲解员来到了铜鼓文化展览厅,讲解员依次为师生们阐述了铜鼓对广西人民生活有着深远的影响,在人民心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铜鼓在古代,多用于祭神、征战和庆祝喜庆活动,而鼓面的花纹图案也与当地的地理环境有相通性。接下来进入民族文化展览厅,讲解员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民族服饰的起源、发展、传承;各民族房屋的构建、材质、运用;各民族交通汇币以及当地风俗习惯。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师生们更进一步了解和加深对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使民族文化得以更好的发展和延续,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打下结实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思政沙龙”师生正听讲解员讲解

“思政沙龙”师生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