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为我院“思政沙龙”学生做主题演讲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广西民族大学刘国彬教授为我院

“思政沙龙”学生做主题演讲

 

201072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刘国彬教授到我院作了题为《人生发展的启示》的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领导陈杰院长、黄祖江副院长、付春生调研员;学院党委办公室孙德江副主任、工会韦扬主席、公共社科部甘敏军主任、图书馆莫荣光馆长;以及思政课专职教师及管理系部分学生代表。报告会由教务科研处韦胜强处长主持。

报告会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陈杰院长向刘国彬教授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第二项议程是由刘国彬教授根据自身发展历程给师生们作题为《人生发展的启示》的报告。

在报告中,刘国彬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师生们解读了人生发展必须解决的三个问题:人生的目标,实现人生目标的方法、手段,实现人生目标的动力。总结了人生发展的九点启示:启示一,人生要有奋斗目标,奋斗目标是前进的方向;启示二,才华是达到人生目标,走向成功的基石;启示三,苦难、挫折是一种财富,是实现人生目标必须要经受的考验;启示四,胆量是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启示五,超前意识,先行一步是达到人生目标不容忽视的方面;启示六,做好准备,才能把握住每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启示七,善于交际能为个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启示八,自信且敢于竞争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启示九,正确总结经验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刘国彬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极具思想性而又通俗易懂,师生们受益匪浅。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多次响起师生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