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到我院交流指导

作者:cf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到我院交流指导

 

2012518日上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显克、社科部主任张春率思政课教师一行15人到我院交流学习。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社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等热情欢迎客人的来访。

 

罗显克副书记、社科部主任张春一行先到阶梯教室听取了第一届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刘万英教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之《中国文化产业之冬去春来》。随后,主客双方举行了交流学习座谈会。

蒙启成副书记主持交流学习座谈会。蒙启成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罗显克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学院给予的政策支持。听取了蒙启成副书记的介绍后,罗显克副书记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畅谈了自己听课的感受。他说,文化产业是一个宏大的课题,但是刘万英教授能把握得恰到好处,讲得生动有趣,富有吸引力,可见刘万英教授对于宏大课题的驾驭能力是很强的。另一方面,刘万英教授在PPT中展示了丰富的材料,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很有启发意义,不愧是一位教学名师。同时,罗显克副书记也介绍了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

 

主客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交流探讨

随后,社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从“内容改革,我们要解决什么问题”、“课程考核,我们要实现什么目标”、“实践教学,我们要追求什么”、“队伍建设,我们要获得什么”四个方面向客人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所做的教学改革及取得的成绩。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张春主任也谈了自己听课的一些体会。她说,刘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理论分析透彻,切入点恰到好处,热点把握全面,不愧是第一届广西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

最后,主客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以课程为单位进行了自由交流,场面热烈。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所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