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蒙启成副书记开讲“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好“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桂教思政[2015]23号)和中共广西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厅《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桂教思政〔201524号)文件精神,我院积极开展学院领导开讲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蒙启成副书记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于2015914日第23节课,为广告1501班、广告1502班的同学们开讲“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开学第一课”。蒙副书记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人民艰难曲折的十四年抗日战争过程,重点讲述了广西抗战在全国抗战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并结合“中国梦”鼓励激发大一新生们要好好珍惜和平时光、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蒙副书记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也唤起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的爱国情怀。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发奋图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韦慧妮供稿)

 

 蒙启成副书记为学生们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