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覃武云书记为16级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作者:陶艳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点击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16年9月19日,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6级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走上了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为会计1609班、1610班一百多位新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覃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切入点,以“赶考”—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断前进的95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赶考”的命题是怎样提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不断去“赶考”的;对中国共产党不断“赶考”的思考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中国共产党如何选择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覃书记以大量翔实的案例夯筑了理论高度,授课过程脉络分明,逻辑思路清晰;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同学们阵阵欢笑,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院领导给大一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学院领导坚持每学期开学深入课堂上开学第一课以成为常态,有利于在全院上下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重视教学,人人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

        李维副院长,宣传部韦胜强部长、现教中心林雯主任、会计系郑华主任、社科部和会计系部分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