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陈杰院长“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作者:陈凤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点击数:

2016年9月19日上午,学院院长陈杰教授 “开学第一课”终于在2119教室开讲了! 陈杰院长以《长征——不只红军在转移》为主题,采用新颖“说图解题”的教学法,以图设问,以图解疑,以图说文,形象生动。本次专题分两部分进行。首先陈院长开场提出四个关于周年的问题:1、长征胜利多少周年?2、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3、中华苏维埃政府成立多少周年?4、中共中央军委成立多少周年?带着四个问题,同学们和在场听课的老师们思路都紧紧围绕着陈院长授课的思路走。特别是很多同学很好奇、很关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成立和中共中央军委的成立等相关信息。陈院长在互动中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一一做出解答。专题第二部分是重点讲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内容。从长征之路、长征之人到最后长征精神。通过大量生动的历史场景的还原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陈院长鼓励同学们时刻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发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最后陈杰院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长征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陈杰院长的“开学第一课”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洗礼,深深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必定会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

经管系营销1604、1605班的全体学生、教务处阙勇平处长、党院办植文选教授、经管系谭波主任和各系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