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喜报:我部陶艳兰老师参加学院2016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陶艳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着力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使广大师生了解经典、亲近经典,我院开展 “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本次大赛于2016年9月28日下午3:00在2145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全院共有33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诵读比赛,参赛选手以各种形式诠释经典、演绎经典、传诵经典,5位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评委当场打分、亮分,当场汇总成绩并予以公布,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诵读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社科部陶艳兰老师参加了此次经典诵读比赛。在舒缓的音乐配乐中,陶老师诵读了《少年中国,筑梦中国》,她以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精神饱满地传诵经典,让大家感受了经典美文的风韵,使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校园上空回响,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大家的心头荡漾,精彩的诵读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以9.64分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对我国传统经典文化丰富的积累积淀和朗诵表演的艺术才华,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师生生对经典诗文诵读与积累的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提升人文素养,提高诵读水平,构建和谐校园语言生活,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为学校素质教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