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思政沙龙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沙龙聚会活动(二)

作者:黎卜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6年10月29日上午10:00,思政沙龙师生学院架空层举行沙龙聚会。由岑郁老师就“广西民俗文化”进行主题发言,之后由思政沙龙成员就自己家乡的民俗文化等谈谈自己理解和体会。

交流活动中,罗天平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玉林狗肉节的由来和人们的看法、梁孔昌同学分享了平南各种节日如何度过;吴玲珑分享了自己家乡少数民族的婚丧嫁娶中的各种风俗习惯、刘源溢老师则分享了其山西的一些民俗和旅游文化。岑郁老师则在每位人员发言后都作了观点补充和背后原因的延伸的探讨。

在本次聚会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怎样去发掘、继承、保护、发扬本民族文化、如何理性看待热点问题、如何把本民族文化与当地建筑相结合,使一些古镇更具文化魅力等内容。通过对各种民俗文化问题的探讨,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我国民族、民俗文化,增强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