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广西日报许琨副教授到我校开展讲座

作者:黄森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18年1月5日下午,广西日报理论评论部副主任许琨副教授到我校作了题名为《读懂大数据时代的新闻价值表达》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社科部主办,社科部副主任陈凤俭老师主持,会计系学生参与。

许琨副教授以问题意识为导向,由浅入深地对大数据时代下如何读懂新闻价值表达进行了分析。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传统的新闻价值表达是什么;二是互联网时代的新闻价值表达是什么;三是如何读懂大数据时代的新闻及其价值表达;四是2017百度沸点十大搜过榜单表达了什么;五是数字资产会成为人类最大的资产。许副教授从新闻人的角度,结合当前的新闻热点和网络关键词进行分析,引起了师生的共鸣和思考,使听众获益匪浅。

琨副教授正在进行讲座

此次讲座,使师生深刻明白,在新闻的传播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是新闻参与人,并不只是一个旁观者,新闻会影响个人,个人也会影响新闻。许副教授最后强调,大学生在阅读新闻的过程中,要能够理性分析各种新闻的价值,从而能够培养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