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院院长作“开学第一课“专题授课

作者:李荣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2019918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维教授来到了教学楼2407教室,为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19091910班新生作了题为“对当前国际形势热点的观察与思考”的专题授课。思政部主任刘万英教授,教师代表岑郁、刘源益、韦慧妮、龚丽萍、王兴华、莫晓静、李荣真、韦静、罗严严、李明聆听了授课。

      李维院长首先从“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着手,向同学们讲述了1931年爆发的“九一八”事变、1937年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及中国人民进行的历时14年之久的不屈不挠的抗战历程,分析了日本军国主义崇尚武力和军事扩张的危机心理。随后以“国际形势当前的最热点”问题为导向讲授了三大方面的内容。一是热点观察----从中美关系发展历程谈起。讲述了国际战略格局的历史演变。二是贸易摩擦----不怕打,但要打就奉陪到底。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下的中美关系,既要合作又要斗争。三是香港乱局----香港永远是中国的香港。及时回应了同学们非常关注的香港乱局问题,并揭示了不法分子之所以选择香港作为目标的深层原因----金融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触颇多。一是启发同学们及时关注国家大事和祖国的未来发展;二是促使同学们学好中国历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三是激发同学们坚定自信、勇于扛起重任。

李维院长精彩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