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副院长陈宁春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郑志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在鹏飞校区为学生上了题为《党史学习——遵义会议》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副院长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过程和内容以及意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解读了遵义会议。他强调,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中共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这次会议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的会议,在极端危急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陈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在党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到场听课的还有各二级学院的党员教师。

 

202106281712474234.Jpeg

 

                                                                                    陈宁春副院长正在讲课

202106281712473477.Jpeg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